一根竹子|ω・)

【静临】海与人鱼与航海家1

人鱼静x航海家临
不知道什么设定。跟姬友聊天瞎掰出来的产物。
ooc,算我姬友(你干什么)
会不会填这个,看我姬友(?)

深海总是令人向往的,自人类造船开始,就有无数船只向其进发,寻求其中的财富。因各种原因随船沉没在海底的金银财宝,被海水淹没的失落城邦深藏的珍宝,大洋彼岸未知的国土。一切的一切,都引诱着人们不断踏入其中。
不论是热爱冒险的勇者,贪婪的寻宝家,抑或是皇室贵族,都不会吝啬自己对于那片深蓝的喜爱。即使海上瞬息万变,有着无数难以预见的危险,仍然阻止不了人类的脚步。

“开船了开船了!”“这个鱼很便宜的,来一条吗?”“让一让让一让,有船来了!”码头总是那么热闹,各种叫卖,指挥船只的声音不绝于耳。这时,一艘破烂的小木筏随着海浪起伏着,离岸时远时近,几乎一点点海浪就能让其翻覆,不过说那个东西是木筏都有些过,几乎只是几块破木头勉强拼接而成的东西。而在那上面有一个女孩,不过十五六岁的样子,长辫子已经乱作一团,身上的衣服被海水浸得湿透,紧紧贴在身上,女孩手撑在岸边,脚上用力蹬开木筏,挣扎着爬上岸稳了稳身子。

“喂!!我知道肯定有探子在这儿!祭品船沉了!你们满意了吧!”后面的声音高得有点破音,但是众人都听清了。“喂喂,什么情况啊,不会是海神对祭品不满意......”“我就说!怎么能拿魔物做祭品!”“快逃吧!!!”霎时间,热闹的码头安静了下来,人们早已四散逃离,只剩下那个少女和几个来不及收拾的渔夫。少女双手撑着膝盖微微弯着腰,不知道是喘息还是啜泣,后腰的衣服有一块不寻常的突出。









“临也哥——你在看什么呐!”女孩跑到船长身边,这是她第一次出海,对一切都充满了好奇,围着自己的哥哥一刻不停地问来问去。“看海啊,还能看什么......舞流你别吵了,要是无聊的话去找九琉璃玩。”年轻的船长头都没有偏一下,凝望着起伏的海波。“海有什么好看的嘛......这几天周围不都是海......”女孩子生气一般鼓起脸嘟着嘴。然而船长再也没有答话,女孩保持着动作等了一会儿,见真的没有回应,就转身走了,也不知道是去找姐姐了还是去缠着其他水手什么的。

“大海啊......真是可怕的东西”年轻的船长抬了抬帽子,露出了一双漂亮的红色眼睛,他从口袋里掏出一瓶东西,拧开盖子闭上眼以视死如归的气势喝了一口,实在不美妙的味道让船长表情有些扭曲,再睁眼时眼睛已经变成了黑色。“令人恐惧而又向往,凝视的时候突然会觉得,如果死在这里也不错......啧啧,不过我可不能死在这儿,至少现在不行......啊啊,还要提醒那两个小丫头喝药”临也做了一个伸展动作,转身回了船里。

然而年轻的船长没有在意到,海面下的一双眼睛正紧盯着他,更准确的说,是盯着这条船。








注:临也喝的药,口味请参照小儿止咳糖浆。

评论(6)
热度(30)

© 神座六臂 | Powered by LOFTER